耒阳市委宣传部:干部上讲台 既展风采又提素质

2021-10-19 15:48:2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连帆涛 卢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近日,在耒阳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干部李春蕾正以《浅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题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为机关干部授课。像这样的课堂,耒阳市委宣传部每周都会举办一次,现已举办到第十期了。

课堂上,李春蕾用美观、专业的PPT课件和专业的素业涵养,生动地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起源和定义、架构和运行机制、主要任务。同时,她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列举典型事例,针对耒阳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耒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提出讨论问题,引发听课干部进行思考和交流,会议室里充满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今年4月份来,耒阳市委宣传部采取“部领导带头、人人登台、轮流讲课”的方式开设“干部课堂”,让机关干部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岗位职责职能上台授课,进而促使他们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每次开课前,分管领导先对授课内容进行认真把关和精心指导;课后,听课人员现场对课件内容和授课方法进行讨论交流、相互点评,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耒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晖表示,当前,耒阳市正在争当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争当发展县域经济的领头雁、争当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主力军,这是耒阳机关干部大显身手、施展抱负的最佳时期。开展“干部课堂”就是要让大家珍惜自己的职业和岗位,努力工作、锐意进取,鼓励干部职工不但要燃烧自己,更要照亮周围,带动更多人朝着同一个目标和方向全力奔跑、矢志奋斗,为实现“五个耒阳”贡献更多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