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孝道文化 践行传统美德|第八届华银杯孝文化节暨“孝悌十佳”评选活动举行

2021-10-19 15:50:5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记者 蒋睿)10月18日,由湘潭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湘潭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执行承办的第八届华银杯孝文化节暨“孝悌十佳”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华银国际大酒店举行。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湘潭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岸鸿,雨湖区委书记周艳希等领导参加活动。

颁奖晚会现场,视频轮流播放“孝悌十佳” 彭彩霞、李文卿、宋立新、林娜、郭恋、刘永辉、肖伟英、黄学鹏、何文、孙明强、檀朝桂的孝心故事。十名获奖者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经历和故事,但他们却却诠释一个共同的主题--“孝亲敬老、仁爱礼善”,他们把敬老爱老当做终身义务,用行动践行孝悌誓言,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湘潭人。

“孝”作为中华民族延绵几千年的文化精髓,是中华民族魂之所在。颁奖活动上,丰富多彩的舞蹈、大合唱与诗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把孝悌文化传递到了每位在场人的心中。在本次孝文化节系列活动中,除了给孝悌十佳人物颁奖,还进行了“指尖的微孝”,由主持人发出倡导,号召台下的观众现场动动手指给父母长辈发条慰问信息,来表达自己的孝心,同时在现场随机抽取幸运观众进行孝行分享,并送上孝心礼包。

据了解,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孝文化节暨孝悌十佳评选颁奖活动已举办八届,每一届组委会都会评选出十位孝悌人物,讲述他们的家庭故事,传扬中华孝道,践行传统美德。湘潭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孝悌十佳”评选活动,让孝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当天每位“孝悌十佳”获奖人都将获得该公司提供的1万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