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记》诞生975周年,岳阳有大动作

2021-10-19 15:54:4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马如兰)今天下午,记者从岳阳市委宣传部获悉,岳阳将于10月20日19时至20时30分在岳阳楼景区主楼正前方,开展“先忧后乐 兴我中华”纪念《岳阳楼记》诞生975周年活动。

为了纪念《岳阳楼记》诞生975周年,传承和弘扬“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精神,进一步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文化旅游品牌,岳阳将隆重举行“先忧后乐 兴我中华”主题活动。活动将突出《岳阳楼记》“诞生”975周年主题,展现岳阳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巴陵儿女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加快建设岳阳“三区一中心”凝聚磅礴正能量。

据了解,今年农历九月十五(公历10月20日)是《岳阳楼记》诞生97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 975 个“岳阳楼日”。活动当天,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将在活动现场致辞,让“岳阳楼日”纪念日概念深入人心,加深群众对《岳阳楼记》所体现的忧乐文化深度认同;在岳阳楼前,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将带领约200名学生齐诵《岳阳楼记》。当晚,还有975架无人机将在空中变幻出“975”“岳阳楼记”“洞庭湖”等各类主题图案造型,以新颖形式将岳阳楼近千年的悠久文化重现于观众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