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教仁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追怀宋教仁》《宋教仁研究二十年事略》常德首发

2021-10-19 15:56:0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胡子成)10月16日,宋教仁研究会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在常德举行。当日,《追怀宋教仁》《宋教仁研究二十年事略》在常德首发。

会上,宋教仁研究会会长谢春开介绍,该协会成立十年来,创建了一个好的研究机构,并发展了4个分会;成功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宋教仁学术研究高层论坛,为两岸的合作交流开辟了新路径;促成台湾宋教仁研究会的成立;联络了全国30多家史学研究院、所和高校,扩大了研究队伍,现有60多位专家、教授参与常德宋教仁研究会的各项活动;十年来,完成和实施各种学术课题30余项,组织各种研讨、纪念和座谈会30余场次,公开发表论文近300篇,出版专著10余部,学刊10余期。

宋教仁研究会顾问、湖南省教育厅邓江祁博士,首都师大教授、博导迟云飞,从历史专业、学术交流和现实把握等角度,对宋教仁的研究,作了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的发言。同时,他们呼吁各级政府、社科界进一步关心、支持宋教仁的研究。宋教仁研究会副会长叶荣开、邓声斌分别对《追怀宋教仁》《宋教仁研究二十年事略》的出版情况、学术价值等方面作了简要的介绍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