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19 16:05:2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蒋杰)10月18日下午,永州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处干班和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班全体学员、老师等集中观看了影片《长津湖》。

这场规模宏大的战役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影片中的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画面都给大家带来了视觉上及心灵上的巨大冲击、震撼、感动。

学员潘海山表示:电影真实还原了70年前发生在长津湖的那场惨烈的战争。在敌我双方武器装备后勤保障极为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取得了战役的艰难胜利。新时代的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民强,这盛世正如英雄所愿,我辈更当自强。

学员易佳军说:“电影里最让我感动的是最后‘冰雕连’的悲壮场面。在零下40摄氏度阵地上,被冻成了冰雕的每一名战士都是抗美援朝中的一座座精神丰碑。也正是这样一批批前仆后继的革命战士当年抛头颅、洒热血,才换回了我们今天安稳、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历史、不辱使命,在建设新永州的征途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看完影片后,学员王勤默默地把杨根思的“三不相信”记在了笔记本里,并表示要把“三不相信”的精神运用到具体工作中。

观影后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红色是融入共产党员血脉里永不褪色的忠诚,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永州市委党校在办学中紧紧围绕党性教育,不断创新党校教学方式,推出新的教学模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