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幸福怀化 怀化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雷绍业宣布开幕

2021-10-19 16:07:24 [来源:怀化新闻网] [责编:唐卓婧]
字体:【

10月18日上午,怀化市第六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3287名运动员将在激烈竞赛中角逐536块金牌。市委书记雷绍业宣布怀化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委托,常务副市长张扬平致开幕词。

周振宇、石希欣、蒲学联、陈旌、李博、李卫林、张远松、杨一中、向明、王刚、毛克平等领导出席。第六届怀化市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市长熊安台主持开幕式。

本届市运动会主题为“全民健身、幸福怀化”,是全市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赛事,共设25个大项536个小项的比赛。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置: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武术、拳击、攀岩、轮滑、街舞15个比赛项目;成年组设置: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 、气排球、游泳、登山、自行车、排舞10个比赛项目。

上午9时,市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裁判员方阵、运动员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入场,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运会会旗和市第六届运动会会旗也徐徐升起。

上午9时28分,市委书记雷绍业宣布怀化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张扬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运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广大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怀化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水平明显提高,体育产业迈上新台阶,体育事业取得新成绩、体育面貌呈现新气象。本届市运会的召开,将集中展示我市体育运动成就,检验全市体育发展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促进我市体育事业取得新成就。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公平公正,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次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表演分幸福怀化、健康怀化、生态怀化、腾飞怀化四个篇章,充分展现运动为主、快乐为源、健康至上的体育理念,推动体育事业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运动员谢嘉怡、教练员梁刚、裁判员张秀峰分别代表参加市第六届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宣誓。

本届市运会将于10月21日19时在市体育中心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