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财经学校:庆百岁华诞 为盛世育才

2021-10-20 10:51:3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徐晨瑀 杨洋 胡忠湘)10月17日,长沙财经学校迎来百年华诞。线上线下一万余名校友共庆母校百年华诞。校史馆内、各展板前、打卡点吸引了不少校友驻足观看、合影留念,校庆的喜悦洋溢在这所百年老校里。同时,学校通过微信直播平台全程直播,让受疫情影响省外无法回校的校友们,也能一睹母校的百年风采。

长沙财经学校百年积淀,历史源远流长。校史馆内人声鼎沸,细看财经发展史,仿若在历史的记忆里走一遭。学校前身为湖南含光女子中学。1921年,湖湘学者于乱世中发轫,在困顿中呐喊,文湘芷、刘盅园、田伯刚等人发起创立含光女校,校名“含光”,取其“含容一切,并发扬光大”之意。百年来,学校曾先后更名为湖南省长沙市第五女子中学、长沙市第十三初级中学、长沙市财经职业学校;1994与长沙市第二十七中学合并,定名为长沙市财经职业中专学校;2010年与长沙市铁路职业中专学校和长沙市商业职业技术学校合并;2011年5月21日,学校更名为“长沙财经学校”。

历经100年,学校从最初的民房校舍到如今绿树成荫、幽雅宜人的省文明标兵校园;从最初的3个班到现在的102个班6000余名学生,翻天覆地的100年里,兴于盛世、蓬勃发展的财经,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水平全面提升,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首批湖南省卓越中等职业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各项荣誉接踵而来,长沙财经以其不平凡的经历和奋斗业绩向社会表明“我们无愧于时代的赞誉!”

校庆期间,学校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与德育报联合开展征文评比,出版《教师必备:家校互动策略、规程与实施》图书,举行校庆论坛,举办校友联欢晚会、开展技能展演等。

庆祝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彭建成主持。大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学校办学成绩,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校长陈全宝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卓越成绩;长沙财经学校创办职业教育首任校长肖新华表达了对这所百年老校深深的爱意。

大会结束后,一场盛大的校友联欢活动在学校演播厅举行,歌曲串烧、情景朗诵、国风秀、专业展演、青春秀、创新创业技能展示等节目,让大家在回忆里畅怀,在使命里畅想、在感动里坚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