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村村建有文化广场

2021-10-20 11:00:4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康煌 张新洲)“自建了这个广场建,我们锻炼身体就有地方了。”10月17日,在邵阳县下花桥镇合兴村广场,张奶奶跳着广场舞,高兴地说。目前,该镇22个村都建有文化广场,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

近年来,该镇关心关爱老年人,重视老干部和老龄事业发展。每个季度,组织老年人教育专家,进村开展隔代家庭教育宣传。每逢传统节日,党委、政府负责人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烈属,营造出浓厚的尊老爱老社会氛围。在重阳节,还组织开展文艺汇演、组织老人集体集中会餐等活动。

全镇按照“有组织、有制度、有阵地、有活动、有成效”要求,建立了镇、村两级老龄工作网络。22个村均成立老年协会,组建老年文艺团,常态化开展孝老爱老活动,并组织团员、党员志愿者开展爱老助老活动。 同时,组织2000余名老年人志愿者,参与全镇移风易俗、矛盾纠纷处理、疫情防控、禁毒及反电诈等公益工作,推进农村文明精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