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达中学代表永州市参加全省防震减灾知识大赛荣获三等奖

2021-10-20 11:15:5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师 龙艾崚 吕懿衡)10月17日下午,2021年湖南省第四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长沙举行,永州市李达中学2009班柏媛、雷新扬,2012班王以轩三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永州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知识大赛主题为“防震减灾 知识先行”,参赛选手为省内在校初、高中学生,不分初中组和高中组。比赛以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避险知识、震后自救互救知识、《防震减灾法》等为主要内容。大赛共17个代表队,李达中学三位小选手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赛程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比赛过程中,李达中学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对,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经过四轮角逐,李达中学选手代表永州队最终获奖。

本次比赛给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增强了学生防震减灾的意识,提高了学生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