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大厦”助力“中国V谷”文化聚能

2021-10-20 17:07:1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刘玉)10月19日至20日,长沙市开福区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视察观摩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其中“马栏山创意大厦”获多方点赞。

马栏山创意大厦高120米,以鲁班奖和双绿建的品质标准建造。大厦南靠马栏山公园和马栏山体育公园,拥有北通浏阳河滨河景观路的步行游廊,且附带空中庭院,实现入驻企业“零距离”畅享健康、自然的生态办公环境,为文化创意生产提供了原力。西临长沙城区交通主干道东二环,东临滨河联络线,20分钟到达长沙高铁南站、黄花国际机场,入驻企业享受“生活化办公空间”,满足青年从业者追求潮流文化、品质生活的需求。今年9月,湖南建工同创置业与华熙弗彗谷完成项目签约,“马栏山创意大厦”成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首个交付使用甲级写字楼。

“马栏山”是个充满机遇与梦想的地方,园区以“文化+科技”为发展方向,正建设以数字视频内容为核心、数字视频创意为龙头、高科技为支撑的数字视频全产业链集群。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园区管委会出台了“1+1+6”政策超级大礼包,为入驻企业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补贴奖励,有入驻奖补、创新奖励、人才引进等系列政策,其中“马驹计划”创新创业专项资金总规模高达一亿。

今年以来,园区新落地企业821家,新增38家“四上”企业、28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爱奇艺、腾讯、快手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已在园区内设立实体或开设项目。截至目前,园区累计新注册企业2126家,总数超过3200家,其中35家企业营收过亿。

马栏山创意大厦独家运营商华熙弗彗谷表示,相比对比传统的写字楼,生态绿色、交互功能强大的楼裙,在提升企业形象、提高办公效率和展示企业实力等方面有着诸多优势。弗彗将充分发挥运营优势,引入多元业态配套,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环境监测、智能控制、可视化、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构建建筑智脑,实现大楼的智慧化管控,智慧通行、智慧运营、智慧会议等,助力“中国V谷”打造成充满生命力与创造力的文化聚合能量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