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客来“湘”邀 西江流域沿线7市组团举办文旅推介会

2021-10-21 11:12: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廖慧文 通讯员 周游)今天上午,2021年“桂迎湘江客·共赏西江水”广西西江生态旅游带宣传推广联盟(简称西江联盟)推介活动在长沙举行。会上多角度介绍西江联盟的文旅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广邀湖南游客游西江。

西江联盟包含广西的柳州、梧州、贵港、玉林、贺州、河池、来宾等7个西江流域沿线市。针对湖南旅游市场,活动对“风情柳州、千韵龙城”的柳州市、 “原味岭南、休闲梧州”的梧州市、 “中国荷城、和美贵港”的贵港市、“五彩玉林、田园都市”的玉林市、“梦境黄姚、长寿贺州”的贺州市、 “生态长寿市、三姐文化城”的河池市、“天下来宾、来者上宾”的来宾市进行了多角度推介。

活动发布了5条旅游精品线路:以左右江、柳江等两岸景点为重点的西江水上精华游,以整合西江流域的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宗教文化等旅游资源为一体的民俗文化精品游,以柳州白莲洞、忻城莫土司衙署、梧州骑楼城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深度游,以刘三姐文化、壮瑶苗侗民歌等少数民族文化为代表的民族文化特色游,以休闲生态为主线的亲子休闲生态游。

随后,贵港市举行了2021年“贵港有请‘荷’美湘约”广西贵港(湖南)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会上介绍,活动期间,针对湖南游客,当地部分著名景区如平南雄森动物大世界、北帝山旅游区,门票低于5折;部分大型酒店、农庄等可免费升级高等次房间,或指定菜品优惠幅度从6.2到6.5折不等。

推介会后,湘桂两地部分企业与主办方在文旅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