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正青春·湘西红色故事汇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2021-10-21 11:42:4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甜子)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10月19日晚,由共青团湘西州委员会、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百年正青春·湘西红色故事汇进校园”活动在吉首大学演播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现场讲述湘西红色故事的方式开展,来自全州100余名青年团干以及吉首大学2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感受信仰穿越百年的力量。

共青团湘西州委书记张世田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湘西红色故事汇讲述活动,就是要用先辈、用榜样的先进事迹来教育人、启发人、引导人,积极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争做有德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奋力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

在现场,8名来自全州的优秀青年讲师声情并茂地讲述百年以来发生在湘西这片热土上真实鲜活的革命故事。

“理想之光不灭,信仰之光不灭,一代代湘西青年人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握紧接力棒跑好新赶考路!”声入人心地讲述让全场的观众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成为了故事的参与者,感受着信仰穿越百年的力量。“听完很感动也很震撼,第一次这么深入的了解湘西红色故事,对我们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生逢盛世,也必将肩负使命,奋斗的青春一定是最美丽的!”青年学子在聆听后心潮澎湃地说道。

据悉,团州委前期通过“湘西红色故事征文比赛”甄选出一批优秀的湘西红色故事作品,后又开展“湘西红色故事讲述人选拔赛”,从全州范围内挑选出八名优秀的宣讲人,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力求人与故事相融合,表达效果与创作情感相吻合,认真构思,精心打磨,建立了一套成熟完善丰富的湘西红色故事宣讲体系。后续,湘西青年讲师团们将带着感人肺腑的湘西红色故事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