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城乡联动,送教活动情系苗乡娃

2021-10-21 17:46:1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文静 吴必江 蒲忠铭 陈鹏)10月20日,在新晃侗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清辉的带领下,“杨长炳名校长工作室"来到米贝苗族乡碧朗小学进行了送教活动。此举旨在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落实“双减”工作精神,发挥“名校长工作室”的引导、示范、辐射作用。禾滩小学、米贝学校、林冲学校、碧朗小学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活动伊始,举行了校服捐赠仪式。当碧朗学校孩子们双手接过带着浓浓爱意和殷切希望的崭新校服时,个个激动不已,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碧朗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感谢兴隆小学送来了温暖,我们将用实际回报你们关怀。”接着,两个班的学生表演手语操“感恩的心”以表感谢。

随后,兴隆小学杨丽君老师以"温暖"为题材,进行了场景教学作文示范课。课堂上,经教师"引导学生结合画面谈感受一一范文欣赏一一小组讨论一一独立习作一一美文欣赏一一学生点评"等环节展开教学,让学生了解到点面结合写作方法。

课后,联谊学校的教师代表进行了点评。最后,杨清辉作"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提升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增强了广大教师的职业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通过此次活动,发挥了优质资源示范和引领作用,把先进的教育理念送到乡村学校,为城乡学校搭建了教学相长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