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神”环中国万公里长跑

2021-10-22 14:31: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军

通讯员 李思帆 吴奕

“‘跑神’来啦!‘跑神’来啦!”10月21日下午,安化(中国)黑茶博物馆前,看到一身黄衣,头戴斗笠、手持两面红旗的邓良华从远处跑来,人们迫不及待地敲响手中的锣鼓,迎接心目中的“跑神”。

217天,12300公里!邓良华在完成环中国万公里跑后顺利返回家乡。

邓良华是安化县马路镇三门村人,这是他第二次环中国万公里长跑。

今年3月18日,安化召开黑茶产业发展大会后,邓良华以“安化黑茶宣传大使”身份从安化县东坪镇出发,开启他个人的第二次环中国长跑。从安化经怀化、湘西州到重庆市,一路上,他到过青藏高原,走了丝绸之路,跨越长江黄河,跑过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

“我为自己的梦想而奔跑。”邓良华告诉记者,环中国万公里长跑的目的之一,就是宣传家乡的黑茶,让世界了解安化,让安化走向世界。

今年50岁的邓良华身材精瘦,皮肤黝黑。2017年春节,在广东潮汕打工的邓良华萌发跑步回老家安化的想法,于1月29日(大年初二)启程,跨越粵赣湘三省,行程1600公里,2月19日跑回安化,实现自己“跑步回乡”的梦想。

此后,邓良华又萌发“健康中国万里跑”的梦想。2017年7月23日,邓良华从安化马路镇出发,手持“全民健身万公里跑”“天下黑茶神韵安化”两面旗帜,奔跑在湘鄂山区、穿行在太行山上、驰骋在中原大地,祖国的大江南北留下他奔跑的足迹。他以一颗坚毅的心默默坚持,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烈日下、暴雨中、冰天雪地里……他一路奔跑,2018年3月3日完成“健康中国万里跑”回到安化。

在第二次环中国万公里长跑中,邓良华以脚步丈量大地,把安化黑茶带到祖国各地。他拿出一面签满名字的红旗给记者看,每到一处,他都会拿出这面红旗请大家签名留念,赠送自己携带的安化黑茶。

邓良华说,只要自己能跑,就会继续把安化黑茶推广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