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故里 红色怀化” 怀化组团参加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2021-10-29 10:24: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梓宁)10月26日至29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协办的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在“中国革命摇篮”——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举行。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带领下,组织芷江、辰溪县、溆浦县、洪江区、会同县、通道等6个县市区的红色文旅企业参与本次会展。

本次红博会,怀化市重点参加红色旅游推介会,并组织开展“伟人故里 红色怀化”主题展。

专场推介会上,怀化市特别推出4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第一条线路:长征精神传承之旅。

第二条线路:革命足迹追寻之旅。

第三条线路:抗战胜利探访之旅。

第四条线路:时代精神感悟之旅。

主题展上,怀化市的红色文旅资源和特色文旅产品深受领导及嘉宾好评。

湖南省展区,以12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为主线,配合多媒体呈现、情景演绎等互动环节,数字赋能,让红色旅游资源可看、可听、可感。怀化市溆浦向警予同志纪念馆、通道转兵纪念馆均列入省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怀化市展区,位于展会的入口处,红色集装箱的外形设计,简洁明快。丰富多样的红色文旅产品,吸引了众多嘉宾和游客驻足观看,各类特色美食也引得参展人员纷纷停下脚步,品尝美味。

此次红博会共举办开幕式、主题展、百年赣湘情正红——大型情景交响音诗画文艺晚会、2021赣湘红色旅游推介会暨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等四大主体活动和十个系列活动,打造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通过此次展会,湖南的12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将红色景区串连,集中展示湖南红色旅游资源,彰显湖南红色旅游发展新成果,擦亮“伟人故里”红色旅游品牌,为怀化市的红色文旅发展提供了一次面对面洽谈、推介、交流的机会,全面提升了怀化市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