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牛田小学:将节水护水的种子深埋孩子心中

2021-11-03 10:19:1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没想到水对我们这么重要,我以后再也不会浪费水了!”“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一声声稚嫩而又坚定的声音从桃江县牛田镇完全小学三年级2班的教室中传出。

10月29日,桃江县牛田镇完全小学开展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

各班教室里,同学们和老师一起探讨节水小妙招,共同为建设“生态、活力、平安、和谐”新牛田建言献策。此次班会也将该校为期一周的“节水护水,牛田更美”系列活动推上了高潮。

“国之栋梁不可无,生命之水不可枯”,节约用水更要从小做起,从娃娃教育做起。为全面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节水知识,自10月25日起,该校开展为期一周的“节水护水,牛田更美”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全校学生的水资源节约保护意识,树立节约用水的观念和意识,将节水护水的种子深埋心中,并通过学生的示范带动影响更多的家庭,形成全社会节水护水爱水的文明风尚。

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参与,学生们通过学校搭建的国旗下讲话、班队活动等各种平台积极发言,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多种宣传阵地向每一位学生以及家长宣传普及节水护水小知识,手抄报比赛、知识竞答、“节水小标兵”评比等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成效显著。

据了解,近期桃江12万师生积极响应国家节约用水号召,全力参与“节水进机关、进校园、进公共场所、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乡村”活动,在全县初步形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周新宇 张艺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