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省外专家学者担任讲师 大祥区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班

2021-11-03 10:54:2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邓群)近日,为期50天的大祥区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班。开班典礼上,“开发邵阳建设家乡”专家顾问委员会上海专家顾问组与大祥区委党校签订培训战略合作协议,组织3名专家学者担任此次培训讲师。

开学典礼上,邵阳市上海专家顾问组常务副组长兼秘书长欧阳栋梁,副秘书长、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刘卫平,复旦大学教授肖康康博士专程赶回家乡,为参训学员作报告。

欧阳栋梁主讲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的报告,介绍了上海倡导的“当好‘店小二’”的服务意识,提出服务企业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目标,向沪苏浙行政管理“学态度、学作风、学标准、学理念”,努力优化营商环境。肖康康主讲题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关系”的报告,从国内国际宏大的视野,讲解当前国际政治经济热点焦点问题,介绍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内涵及新时代经济发展方向,结合邵阳社会经济实际,提出施政建议,为大祥区青年干部解疑释惑。刘卫平主讲题为“思维创新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报告,围绕“为何要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创新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思想”“如何贯彻习近平创新思想,提升我党执政的思维创新能力”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加强创新思维、提高执政能力的目的、意义、内容、要求与方法,为青年干部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修养提供了有益的指点和有力的帮助。

开班典礼上,大祥区委书记王俊为学员讲专题党课。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听讲,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奋力推动大祥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