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辉赴双峰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2021-11-03 11:17:2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11月2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来到双峰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蔡和森纪念馆,深入基层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领导谢君毅、胡忠威等参加。

深秋阳光和煦,蔡和森广场质朴庄重。邹文辉一行步入广场,满怀深情地向“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群雕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深深三鞠躬,表达缅怀和敬仰之情。

在蔡和森初心主题纪念馆,邹文辉认真听取党史专题讲解,查看珍贵的史料,了解蔡和森同志的初心故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陈列实物、一段段历史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蔡和森同志一家的光辉业绩、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邹文辉指出,以蔡和森为代表的老一辈优秀共产党人所表现出来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旗帜。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切实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邹文辉先后前往双峰县人民医院(新址)、双峰县芙蓉学校调研,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教育和医疗是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大事,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巩固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更加注重发挥其社会效应,让老百姓看得起病、吃得起药;要建立健全优质高效医疗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确保老百姓少生病、得了病少花钱。要长周期研究分析区域内人口出生、流动情况,提前研判学位供需变化,科学编制学校布局规划,避免盲目扩建及撤并学校的行为,避免人为导致的“大班额”问题,有效化解“上学难”问题;要统筹教育资源,重视乡村学校建设,弥补教育发展短板,采取有效措施缩小城乡、区域差距,稳步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努力实现义务教育资源均等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