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新荣会见湘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丁诚一行 共谋建设长株潭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2021-11-03 17:49:22 [来源:文旅湖南] [责编:唐卓婧]
字体:【

11月2日下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会见湘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丁诚一行,双方就创建湘潭昭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长株潭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和世界红色文化旅游之都等进行了座谈。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出席。

座谈会现场

丁诚介绍了湘潭市文旅重点工作情况。近年来,湘潭市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四区一地”建设,实现文旅发展有主线、有重点、有亮点,文化旅游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文物保护工作成绩突出,文化事业稳步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壮大,全域旅游生机勃勃,品牌营销强力提升,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将积极创建湘潭昭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力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精心筹办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及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美术书法作品展。

禹新荣讲话

禹新荣指出,在湘潭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湘潭文化旅游工作卓有成效。湘潭市要站在更高格局,围绕建设长株潭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科学谋划文旅发展,着力将韶山打造成世界红色文化旅游之都,以昭山为核心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进湘江生态文化走廊(湘潭段)建设;要从更实的工作出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宣传推广毛泽东思想的发展脉络和著作成果,切实提升文化竞争力;要挖掘更好的文化旅游资源,明确方向,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做亮品牌,做专做强,奋力谱写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鹏表示,湘潭文旅发展具有基础好、区位好、机遇好等优势,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发展已形成由点到面、由面到线的良好局面。要以韶山为中心,一手抓公共文化、公共旅游事业,一手抓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实现市区、韶山景区、昭山园区的联动,推动都市旅游、时尚旅游、研学旅游等多业态发展。

厅办公室、财务处、艺术处、产业发展处、资源开发与全域旅游推进处、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及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岳塘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