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本月28日开跑 全国首条数字化管理全马环湖赛道亮相

2021-11-08 10:17:5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杨帆)德行天下,马到成功。今天上午,记者从2021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于本月28日开跑。该次马拉松赛,全国首条数字化管理全马环湖赛道将成为瞩目焦点。

2021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经过5年努力,常德柳叶湖马拉松赛正式升格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跻身全国一线马拉松赛事行列。该次柳叶湖马拉松赛起终点均为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将全程绕柳叶湖进行,跑手可全面领略柳叶湖风光。此外,该次赛事已开放为智慧马拉松赛道,跑手可充分享受体育+科技带来的新奇感受。

发布会介绍,常德柳叶湖智慧马拉松项目是以当代马拉松为载体,充分利用现有专业马拉松赛道、环湖驿站及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基础,聚焦“数字科技、智慧旅游、全民健身”主流发展方向,以“想跑就跑”的个性化运动体验,联动水上运动、环湖运动、沙滩运动、公路运动等,形成柳叶湖体育旅游IP,带动马拉松全产业链发展。柳叶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完善马拉松运动附属配套设施的同时,对环湖赛道电力系统进行提质改造,结合光伏发电,积极探索常德市低碳发展路径,打造“零碳示范”马拉松赛道。

在发布会记者提问环节,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柳叶湖智慧马拉松项目有60个智能灯杆、12个导览大屏、18个“我在柳叶湖”短视频采集点,可以完成社交分享、短视频拍摄、一键求救、运动打卡等要求,还可以通过与导览大屏互动,看到环湖设施分布,增强了运动的科技感与趣味性。智慧马拉松场馆中的智能检测设备,可以为一个从未参加马拉松的游客制定出培训计划,推荐训练装备。同时,“跑友”可通过搭建“德马”APP实现用户积累、开展跑步培训等,利用线上购物平台销售定制化的专业体育商品;可通过人脸识别轻松实现“边跑边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