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作品珍藏馆与作家书屋 打造中国文学村庄、乡村振兴标志地 瞿海调度有关工作 陈竞出席调度会

2021-11-08 10:21:1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讯(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11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中国当代作家作品签名本珍藏馆和当代作家书屋规划建设调度会议。瞿海强调,要规划好、建设好作品珍藏馆和作家书屋,努力将清溪村打造成为中国文学村庄、乡村振兴标志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彭建忠,湖南城市学院校长汤放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铁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胡安邦,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梅成出席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当代作家作品签名本珍藏馆和当代作家书屋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瞿海强调,要高标准规划作品珍藏馆和作家书屋,明确定位与功能,建设优秀的文化展示、传承、交流平台,充分彰显清溪村的文化内涵,以点带面促进乡村振兴。要保留周立波当年的工作生活场景,依据清溪村现有自然风貌、人文景观、文化氛围确定建筑风格,让人记得住乡愁。要加快清溪村农家书屋和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吸引更多文艺人士来益创作,努力将清溪村打造为中国文学村庄、乡村振兴标志地。

(原载《益阳日报》2021-11-06 第A01版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