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洣水两岸故事 衡东“飞‘阅’洣水”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

2021-11-09 10:43:1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 刘星野 曹莉)今天,衡东县举行庆祝第22个记者节暨飞“阅”洣水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陈礼洋为飞“阅”洣水大型主题报道活动授旗。他表示,新闻工作者通过参加这次采访活动,不仅是业务上的锻炼,更是情感上的震撼,精神上的升华。在采访中做一名裤腿上永远沾着泥土、接地气的记者,用文字和镜头讲好洣水两岸故事,宣传好、记录好元帅故里百年巨变。

近两年来,衡东县融媒体中心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坚持移动优先,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建好融媒体指挥中心、5G智慧电台和多功能演播厅,形成了“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全媒传播”的“中央厨房式”融媒传播矩阵,在去年10月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考核验收中,居全市第一;并被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评为“全国广播电视年度最具创新影响力区域融媒体中心十强”,同时评为省“5G智慧电台优秀合作单位”。

该县融媒体中心坚持“新闻立台、品牌强台”战略,大力推进宣传创新创优,去年在上级媒体发稿650多条,其中,在中央台上稿11条;获衡阳广播电视奖2个、衡阳新闻奖2个、湖南援疆新闻宣传奖2个,宣传舆论引导力、影响力不断增强,讲好了衡东故事、展示衡东好形象。

据了解,为喜迎第22个中国记者节,由中共衡东县委宣传部指导,衡东县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推出飞“阅”洣水大型主题报道活动。活动主题为飞“阅”洣水,多彩衡东。此次主题报道活动将通过高空视角,全面反映该县近年来洣水两岸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和巨大成就,挖掘洣水流域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展现洣水两岸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着力讲好衡东故事,传递衡东声音,塑造衡东形象,开启推进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