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新闻工作者能文能“舞”欢庆记者节

2021-11-09 10:43:4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廖晶 文雅婷 记者 聂沛)11月7日晚,衡山县举行“乘风破浪 融合发展”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主题晚会。新闻工作者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晚会上,平时默默坚守在新闻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们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情景剧《我是记者》、朗诵《我们的名字叫记者》、舞蹈《正青春》……一个个由新闻工作者自编自导自演,精心编排创作而成的节目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新闻工作者们在欢快而热烈的表演中,尽情表达自己对新闻事业的热爱,也展现了新闻工作者们能文能“舞”的精神风貌。

“请党和政府放心,我们一定会坚守在一线,做党和政府的喉舌,为民鼓与呼……”舞台上,由新闻工作者自编自导的情景剧《我是记者》,真实再现了记者忙碌的工作生活,深情诉说着记者对新闻事业的热爱。

“我们是记者,我们永远忠于新闻事业,镜头里,话筒前,记录纷纷纭纭,万万千千,我愿意本着良知,内心永远坦然,第一时间奔赴新闻一线……”朗诵《我们的名字叫记者》用饱含深情的语句讲述着新闻工作者的故事,真实反映了他们工作时的酸甜苦辣。

台上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台下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登台的演员既有熟悉的记者、主持人,也有平时在幕后默默工作的编辑和技术人员。此时此刻,他们都成为了舞台的主角,绽放不一样的美丽。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上,衡山县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新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