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荣获“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征集”全国第二、全省第一和优秀组织奖

2021-11-09 10:44:3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刘静 段思遥)近日,国家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发布“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迎新工作案例征集通知,湖南工学院与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国内316所高校同台竞技,活动覆盖全国166万新生,教学总活跃度568万。活动中,湖南工学院以参与人次1.87万、课程活跃度总值159829分位居全国第二名、全省第一名,荣获全国“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这是该校实施易班推广行动计划以来的最佳成绩。

2021年7月至今,全国所有易班共建高校基于“易班优课”平台开展了线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湖南工学院以“‘易’如既往、‘班’你成长”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别具特色的易班新生邀请函,开设了易班APP“萌新专区”课群模块,全方位覆盖新生的入学报到、军训攻略及安全教育等,累计开展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13余个课群,确保了新生易班入驻率达到100%,新生思想教育活动线上学习操作达159829人次,有效提升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地传达到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核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