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区仙庾岭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1-11-09 10:48:0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通讯员 阳源良

记者今从株洲市文明办获悉,农业农村部日前对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进行公示,湖南省有12个村入围,我市荷塘区仙庾镇仙庾岭村名列其中。

仙庾岭村现有人口4006人,农户1041户,党员153人。多年来,该村引导农民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乡村旅游大力发展休闲、绿色农业;依托全村特有的家庭式农家乐,建设乡风文明、经营规范的示范农庄;加强村领导班子建设,注重优良村风、民风的培育;不断夯实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民幸福感。

目前,仙庾岭村建成了以百亩葡萄、百亩花卉、百亩杨梅、千亩苗木、千亩荷花、千亩蔬菜为主体的六大特色农业种植基地,形成了四季常青、四季有花的桃源美景。全村现有“农家乐”40户,其中四星级农家乐3家;年营业额突破100万元的农家乐15家。引进五星级餐饮机构耕食记入驻仙庾岭村。乡村美食节、篝火晚会、荷花节、帐篷节、啤酒节等各种特色活动定期举办,吸引各方游客进村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