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怀化新闻奖表彰会举行,湖南日报社3篇稿件获奖

2021-11-09 11:18: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记者 雷鸿涛 卢嘉俊 赵志高)今天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怀化市新闻舆论工作暨2020年度怀化新闻奖表彰会举行。会上表彰了怀化市2021年全国资深新闻工作者,2020年度怀化新闻奖、怀化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通讯员”。湖南日报及新湖南客户端刊发的《香樟树之恋》《印象最深的一道风景在湖南》《微视频丨跟随记者镜头,带你打卡怀化“怀橙”品牌发布推介会现场!》3篇文章获评“2020年度怀化新闻奖中央、省媒体重点报道奖”,获奖数量位列中央、省媒体首位。

3篇作品涉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产业项目等领域。

作品《香樟树之恋》上、下篇刊发于2020年9月27日、28日的《湖南日报》。记者花费2个月时间采写该稿,收集了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溆浦县委原书记蒙汉同志大量的第一手材料,一个个真切感人的故事,让记者为之感动,饱含真情精选典型故事,让典型形象高大而真实。报道社会反响强烈,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人民网等78家媒体转载。截至2020年10月9日,点击量超1800万。

作品《“印象最深的一道风景在湖南”》,报道对象——贵州导游女孩小彭,系湖南省首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2020年1月26日起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她是我省首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她还是贵州女孩;治疗过程一波三折;提振战胜疫情信心……作品很好宣传了党的“人民至上”的理念,润物细无声。该报道鼓舞了士气,讲好了“怀化故事”。

作品《微视频丨跟随记者镜头,带你打卡怀化“怀橙”品牌发布推介会现场!》为怀橙打CALL。视频虽只有短短2分9秒,内容却十分丰富,展示、推介了“怀橙”品牌形象,让更多人了解“怀橙”、认知“怀橙”、喜欢“怀橙”、享受“怀橙”,更见证了怀化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

相关链接:

《香樟树之恋——追记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溆浦县委原书记蒙汉(上)》

《香樟树之恋——追记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溆浦县委原书记蒙汉(下)》

《贵州花季女孩怀化获救:印象最深的一道风景在湖南》

《微视频|跟随记者镜头,带你打卡怀化“怀橙”品牌发布推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