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文旅融合魅力四射

2021-11-11 17:30:5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近日,湖南科技学院与双牌县人民政府签约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地方文化和旅游战略规划、产业布局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表示,合作双方将充分依托科技学院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为双牌旅游产业发展开拓更加广阔的合作之路,扩大合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政校合作互利共赢。政校合作为双牌文旅融合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

双牌文化底蕴深厚,象棋文化、象文化、“和”文化历史悠久。近年来,双牌县委县政府通过以文促旅、以旅兴文,让双牌的文旅产业绽放出耀眼的光彩,旅游格局由“一枝独秀”转向“多点开花”。阳明山品牌效应持续增强,桐子坳跻身国家4A级景区,国际慢城从无到有初具规模,花千谷迅速崛起获评3A级景区,潇水永水风光带惊艳亮相,成为市民游客“打卡”新热地,城市经济发展掀起新热潮,成功举办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三届阳明山“和”文化节,跻身首批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上榜“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评为“中国最美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

(蒋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