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学校100岁了1953年,毛泽东亲自命名亲笔题名

2021-11-22 10:58:1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肖燕)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11月20日,韶山市韶山学校举行建校100周年庆典活动。来自各地的校友和在校师生代表共聚一堂,共绘韶山学校发展蓝图。

1921年,经毛泽东同志倡议,韶山学校的前身毛氏族校诞生。1925年,毛泽东与夫人杨开慧在此创办中国最早的农民夜校,播撒革命的火种。1953年,经毛泽东亲自命名、亲笔题名,更名为韶山学校,开启新中国成立后的新航程。

百年岁月,波澜壮阔。多年来,韶山学校坚持“红色传承,全面发展”办学理念,秉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校训精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2万余名学子从这里走向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学校也从十几人的家族学校,发展成为拥有3000个学位,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的综合性学校。2017年11月,该校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研学实践基地。

韶山学校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韶山学校新校区投入使用,并与长沙长郡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学校将继续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教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