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鸟中“大熊猫”!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鸟相会”

2021-11-23 10:21:0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赵诗 曹文涛)近日,6只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再现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据了解,这是连续6年来,中华秋沙鸭在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过冬。不仅如此,这次与它们一起来的,还有几位“新朋友”!

在萱洲国家湿地公园一处河洲浅水处,一群灰鹤优雅地立在水边涉水觅食,活泼可爱的秋沙鸭正在水面悠闲惬意地戏水捕食,小天鹅们簇拥着打闹,一只鹗在水中梳理羽毛,绿头鸭们则排成整齐的队伍在水中前行,不时发出“嘎嘎嘎”的叫声。场景分外和谐美丽,为这静谧的天地平添了几分野趣。

据统计,全球现存中华秋沙鸭不足3000对,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中华秋沙鸭是生态指示性物种,只会在山清水秀、食物充足的地方繁衍生息。近年来,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加大湿地保护力度,重现水光潋滟、草木茂盛的湿地生态,飞抵湿地栖息和繁殖的候鸟种类由85种增加到了135种,成为众多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