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家校携手话“双减” 亲子阅读伴成长

2021-11-23 10:21:3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尹朝辉)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推进“双减”落地见效,11月21日,衡南县云集联合学校沁园校区家委会在清泉书店组织开展“家校携手快乐“双减”,亲子阅读书香赋能”为主题的读书会,让阅读成为“双减”的幸福。

“今天我要和我的妈妈讲一个绘本故事《一粒种子》,一粒种子掉在了土里,它努力地吸收水和营养,慢慢开始发芽。”活动现场,该校学生宁嘉颖和妈妈正在向大家分享绘本故事,讲得生动有趣,激发了低年级学生浓厚的阅读兴趣。 “我喜欢阅读,阅读让我快乐”该校学生宁嘉颖高兴地说。诗歌朗诵、国学吟诵环节让学生感悟到诗词之美,增强了文化底蕴、陶冶了爱国情操。看图猜童话、诗词接龙、飞花令等游戏环节,学生们妙语连珠,对答如流,个个满腹经纶。特别是课本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表演十分精彩,将童话故事中的人物演绎的惟妙惟肖,将大家带入童话世界,感染了整个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这次活动以后,我会更加热爱阅读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位优秀的少年。”该校学生李靖岚信心满满地说。

活动中,老师和家长分别做了阅读指导、阅读分享。最后家长给孩子们赠送了图书和读书笔记本,让孩子们畅游在书的海洋里,在书中获得快乐,获得知识, “通过读书交流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营造了家校共读氛围,让家校携手为孩子们减轻课业负担,快乐地成长,让书香浸润我们的校园,充盈我们的家庭。”云集联合学校沁园校区教师王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