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教育“初心·为学生成长护航”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何家坳小学举行

2021-11-23 10:25:5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由株洲市芦淞区教育局主办、芦淞区何家坳小学承办的“芦淞教育‘初心·为学生成长护航’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于11月12日上午在何家坳小学阳光剧场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有15名参赛教师进入区决赛。参赛选手围绕“初心·为学生成长护航”主题,讲述身边的师德标兵事迹,述说不变的教育初心。选手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慷慨激昂的情感弘扬着高尚的师德精神,从不同角度阐述以德立身、以行立教的师德内涵,用不同的演讲风格多角度展示芦淞教育人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坚守与担当。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芦淞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建平对此次比赛给予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对芦淞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一次推进,是对芦淞教育人心灵的一次洗礼。要以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为契机,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通过宣扬先进教师的感人事迹,带动芦淞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的稳步发展。

(袁媛 唐璐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