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吟——栩源胜华书画联展”在荷堂艺术馆开展

2021-11-23 10:41:1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晓平)11月19日下午,“山居吟——栩源胜华书画联展”在张家界荷堂艺术馆开展。张家界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张家界致公书画院负责人以及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文艺法学院美术专业的师生们以及书画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据介绍,曹栩源、万胜华,两人皆将书画融会贯通,又各有侧重,均为当今书坛、画坛的中坚力量。且两人的审美观、审美情趣是一致的,无论是曹栩源的山水画还是万胜华的书法作品扑面而来的那种清净典雅、苍古恬静的气息是一致的,耐人寻味的,如山间之明月,江上之清风,这也正好与张家界的雄山秀水,荷堂艺术馆的清新雅致相得益彰。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传统书画艺术逐渐从书斋步入展厅,由私密型、精英型、小众型向交流型、平民型、公众型转变、发展,荷堂艺术馆自建馆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优秀文化的传播、优质展览的策划、优秀艺术家的推介。张家界荷堂艺术馆展馆面积1200多平方米,拥有3个展厅、1个多功能厅、1个艺术交流中心,配套设施齐全,可同时举办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展览,文化艺术讲座和论坛。

开幕式上,张家界市文联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张家界文化活动非常丰富的一年,举办了“万人颂党恩”大型的歌咏活动,张家界市美术书法摄影双年展,张家界市美术作品展,现在又迎来了“山居吟—栩源胜华书画联展”,丰富了张家界的文化艺术活动,加强了我们与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张家界的文化品位,促进了张家界文化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张家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张家界市荷堂艺术馆主办,张家界市美术家协会、张家界市书法家协会、张家界市中国画学会、张家界市书法院、张家界市致公书画院、麓山琴社协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