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教研,促课堂提质增效

2021-11-23 11:03:2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谭再良)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探索“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转型,优化作业设计与管理策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日,娄底振翩学校组织各年级教师开展集体教研,就如何落实高效课堂,如何优化作业设计献计献策。

振翩学校校长周霜主持了高年级的教学研讨会,教师们就如何开展分层作业布置和创意实践作业展开了讨论。教师们认识到“双减”背景下,要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充分考虑学生的个性差异,在作业布置上要将“分层”贯彻实施起来,并且通过各种各样的综合实践作业,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散学生的思维,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让学生们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副校长陈忠泽主持了中年级的教学研讨会,教师们就如何开展以“课堂游戏”为主题的课堂教学展开了讨论。教师们认识到面对中年级学生,在“双减”政策下寻求更加高效优质的课堂,可以把游戏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尽力做到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统一,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课堂教学的参与度,真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从而达到课堂教学减负、提质、增效的目的。

本期以来,娄底振翩学校以年级组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体教研,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创新课后服务,推进五项管理,教育教学教研成绩初显成效。该校老师刘斯妮在娄底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将代表娄底市参加湖南省比赛;老师金薇和聂江涛在该校承办的2021年娄星区小学科学优质课竞赛活动中都获得一等奖;在娄星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该校代表队获得小学组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

提质、减负、增效任重道远,娄底振翩学校全体教师将立足集体教研,立足课堂研究,创新作业设计,深耕教学艺术,不断锤炼教学智慧,落地落实“双减”政策,让素质教育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