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丰茂学校荣获“全国围棋特色学校”称号

2021-11-24 11:38:1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11月21日,双峰县丰茂学校举行“全国围棋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娄底市围棋协会主席肖长城宣读了中国围棋协会文件批复,双峰县教育局局长张波为学校授牌,标志着丰茂学校的围棋已经走向全国。

丰茂学校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打造教育新形态,从2020年下学期开始,聘请双峰棋院专业围棋教师为学校的教师进行专业培训,并在二至六年级开设围棋兴趣班,一年级每周开设一节围棋课。自围棋进入校园以来,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拥护。今年5月1日,丰茂学子在双峰县第六届小学生智力运动会上,取得围棋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且在娄底市智力远动会上屡有斩获。丰茂学校创新引入围棋,符合“博学丰成、广育茂材”的办学理念,让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正确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同时,又能开发学生的智力,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提高自控自律能力。

在授牌仪式上,娄底市围棋协会主席肖长城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双峰县围棋协会积极响应“双减”政策,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各级教育部门密切合作,全力推动围棋在学校开展,培养学生体育精神,促进学生知行合一、刚健有为、自强不息,让中华传统体育在校园绽放光彩。

丰茂学校校长李莲发作了表态发言,学校将以“全国围棋特色学校”为新的起点,强化“围棋文化”,实现以棋育人、以棋启智、以棋养德、以棋促融,让孩子在学习的同时发展特长,在文化的浸润中培养品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最后,双峰县教育局局长张波充分肯定了丰茂学校将围棋引进校园活动的做法,鼓励学校要继续建立健全“一条龙”人才体系,加强体教融合,深化与体育部门及协会的合作。加强政策保障,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继承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娄底市教育局、娄底市围棋协会、双峰县教育局、双峰县围棋协会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授牌仪式。丰茂学校一百名学生当着嘉宾们的面对弈,智慧的碰撞使得整个会场光芒四射,大家都沉浸在围棋带来的快乐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实地观摩了围棋进校园的教学活动。

(邓瑜 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