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出台硬核举措促文化产业发展

2021-11-25 11:09:1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长沙市芙蓉区近日出台9条硬核措施,将以补贴、奖励等形式,从特色楼宇建设、企业入驻、企业培育及文化推介等方面,对位于袁家岭中央文化区、浏阳河文旅产业带的有关企业和个人予以支持。

措施明确,新入驻总部企业购买办公用房200平方米(含)以上的,按自用面积最高每平方米1200元标准给予补贴;租赁办公用房200平方米(含)以上的,按自用面积最高每平方米每年300元标准给予补贴。新入驻成长型企业购买办公用房200平方米(含)以上的,按自用面积最高每平方米400元标准给予补贴;租赁办公用房200平方米(含)以上的,按自用面积最高每平方米每年100元标准给予补贴。

措施提出,年度内新增的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认定当年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企业通过合法拥有的著作权(版权)、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给予30%信贷贴息,单笔最高给予30万元补贴。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文化产业基地,认定当年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80万元、50万元、20万元。获评国家级、省级、市级“五个一工程奖”的原创文化作品,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原创文化作品获得国家级、省级权威奖项的企业或个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10万元。

措施还明确,当年新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20万元;对当年主办或承办国家级、省级、市级会展等大型公共活动的文化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经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认定的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一次性奖励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