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院师生与南岳区文史专家共商南岳发展新路径

2021-11-25 11:39:5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胡嘉欣)“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南岳区积极融合文旅,建设南岳衡山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南岳可从面貌的时尚化,受众的年轻化,内容的多元化,话题的策划与渠道的新媒体化等方面发力”……11月22日,衡阳市南岳区举行“如何让千年南岳焕发新的活力”主题座谈会,南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围绕南岳旅游经济发展展开研讨。

座谈会开始,南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围绕绿色南岳、古色南岳、红色南岳等3个方面,介绍南岳积极融合文旅谋转型,围绕生态选项目,促进旅游新业态发展。

“南岳当前有三大发展目标:第一是将游客留下来;第二是促进旅游经济与‘两个文明’建设良性发展;第三是将南岳打造为世界级的国际品牌。”南岳区文史专家、区政协原副主席旷顺年介绍,宣传是旅游产业链条中的重要环节,而游客则是宣传环节中的重要角色,南岳应以市场手段为主,深度发掘有内容、有深度、有角度的活动,让年轻游客了解南岳旅游的核心特点。

“南岳应注重形象定位品牌化、传播主题多元化、传播内容的话题性,同时转变发展思路,由政府‘搭台唱戏’转变为政府、游客和当地百姓共同‘唱戏’。”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兵建议。

座谈会上,南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充分探讨交流,提出了创建课题项目、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再现南岳的核心价值、创新营销方式等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衡阳师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彭军辉介绍,将利用该学院的教研优势,推进衡阳师院与南岳区的校地合作,为南岳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