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义工协会携手湘潭盲人协会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2021-11-25 11:42:2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谢义波)11月23日,在湘潭市残联的指导与支持下,九华义工协会携手湘潭盲人协会赴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及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深入开展“追根溯源 传承星火”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胡耀邦故居及胡耀邦纪念馆。在故居餐厅有一副对联——“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既是胡耀邦一生的写照,也启发大家在生活工作中要恒怀感恩与宽容,善始善终,勿忘初心。在胡耀邦纪念馆,随着机器人“小方”的讲解和文物展示下,大家了解了伟人胡耀邦的一生,更深刻感受到了他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情怀。

下午,大家来到了秋收起义纪念馆和颇有特色的里仁学校了解了秋收起义发生的过程,学习了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发扬优良传统,秉承历史,传承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