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 颂红色党史 岳阳职院开展红色故事讲述“大比拼”

2021-11-25 11:45:2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金慧莉 胡迪辉)“青年有志气,国家有未来。只有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江山才能永不变色,党的事业才能生生不息!”11月24日,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大楼会议室内,以“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上演。一个个英勇坚强的革命战士,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23名演讲者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对英雄们的赞叹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

“一怕工作少,二怕麻烦人,三怕用钱多。”演讲比赛中,护理学院宁淑慧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任弼时同志的人生“三怕”。她说,任弼时同志一生之所以有“三怕”,并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和不懂得享受,是他始终注意保持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使然。时代虽在变迁,但任弼时的“三怕”精神却永不过时。

从红船故事到百年党史,从毛主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到任弼时同志的 “骆驼精神”,从共产主义儿女江姐到最美乡村教师张桂梅,从扎根山乡的吴金印到最美逆行者钟南山……比赛中,选手们朴实的语言和深情的讲述,把一个个真实的红色故事演绎得生动励志,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经过激励角逐,来自医学院的李刚同学和商贸物流学院的邹晓玲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

如何让红色地标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岳阳职院在红色育人的实践中一直在不断探索。学院党委书记喻岳兰表示:“从去年起,学院便创新开展‘红色走读’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开展‘红色寻访’、红色视频打卡、红色‘田野课堂’、红色经典颂读等活动,营造了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红色教育生动场景。”

据了解,自红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岳阳职院学生共提交成果近105件,包含动漫、H5、诗歌、短视频等形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