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暨《高希舜与南京美专》专题研讨会在桃江举行

2021-12-02 16:04:2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胡洪宾)11月28日至30日,由桃江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暨《高希舜与南京美专》专题研讨会在桃江举行,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及桃江县委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南京美专是南京美术专科学校的简称,为桃江籍画家高希舜1931年在南京创办的一所美术院校。1938年初,高希舜将南京美专迁到了桃江县,直至1950年停办。1949年后,高希舜任职于中央美术学院及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

会前,艺术家们参观了希舜书画艺术中心陈列馆。艺术家纷纷表示,高希舜是我国近代画坛名宿,其名作《荷鸭》着墨酣畅,遒劲雄浑,高达3米多的荷梗一笔画成,是画坛传世佳品。艺术家们还前往南京美术专科学校遗址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当地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该校当年的情况。

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第一届于2007年举办,第十五届年会的主题是“高希舜与南京美专”,旨在纪念我国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高希舜先生,赓续南京美专传统,弘扬中华美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