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媒行|采访团走进保亭神玉岛:享天然森林氧吧 邂逅气候康养之旅

2021-12-05 21:33:3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王一辰)古朴书院、湖心小岛、玉器艺术馆、南药基地、生态康养美食……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神玉岛文化旅游区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仿佛在诉说着“枕着湖水入眠,伴着森林醒来”的自然生活,生生不息。12月5日,“欢乐新海南•奋进自贸港”2021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活动走进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神玉岛文化旅游区,感受山地湖泊、原始热带生态雨林、森林溪谷等自然奇观,领略保亭气候康养旅游发展的关键动能。

赏自然山水景观

享受天然森林氧吧

到了海南,不可错过的是游览保亭,如果到了保亭,更不能错过的是到神玉岛文化旅游区走走。神玉岛文化旅游区,又被称为“健康岛”、“长寿岛”,一个藏在深闺中的森林秘境,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幅幅山水画。这里壮丽的山水风光每一秒都散发着魅力,让人对大自然向往的心,不由得蠢蠢欲动起来。

神玉岛文化旅游区位于海南热带生态雨林的腹地,在山清水秀的保亭,是集文化艺术、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三位一体的旅游度假区,拥有山地湖泊、原始热带生态雨林、千年荔枝树、森林溪谷、桫椤丛林和桃花水母等自然奇观,无不散发着令人向往的魅力。

在这里,你可以静心于古朴书院,或闲情于湖心小岛,或安睡在碧波之上,或隐居在山野禅房带你放缓脚步,抛开尘世杂念,尽享闲适与逍遥。放慢脚步,细细游览,会发现这里还有以山水雨林为展厅的玉器艺术馆、热带雨林自然生态博物馆、书院茶空间、归朴农场等,让人尽享避世隐居的惬意生活。

“太美了,风景如诗如画,让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去感受这山水之间的自然景观,带来的是如此静谧和舒适。”石家庄新闻网的李征沉浸在观赏山水自然景观中,仿佛置身其中,感受神玉岛文化旅游区带来的这份静谧和恬静。

日出到日落,神玉岛文化旅游区承包了一整天的舒适和享受。清晨,登山到山腰上梯田似的茶场,呼吸着空气里弥漫着茶香的清新;午后,在山顶的中式茶楼沏一壶清茶,欣赏山海云景,听一阵山涧鸟鸣,看万亩茶田绿意葱葱,傍晚黄昏可赏晚霞、星空,享恬静惬意生活。

负氧离子爆棚

开启气候康养之旅

阳光海南,度假天堂,邂逅神玉岛文化旅游区,纵观山湖美景,三面环山,中有碧湖,就像置身于热带雨林中,处处生意盎然,夜晚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及其惬意、悠然自在。

神玉岛文化旅游区作为海南省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森林康养基地、气候康养服务示范基地,空气清新,负氧离子爆棚。走进景区,犹如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感受着原始而又和谐的生态美,体验这场气候康养之旅。

“温而不热、凉而不寒、爽而不燥、润而不潮”。风柔日暖,体感舒适宜人,漫步在幽深的热带雨林间,仿佛置身于绿野仙踪般的奇妙世界,满满的负氧离子扑面而来,让人身心舒爽。在这里,你只需放空身心,静静地欣赏这份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享受静谧的美好。

神玉岛文化旅游区集食,艺,住,修身、养心为一体。这里山水相依,隐逸古朴,满足心中的田园隐奢之行。有茶道、香道、古琴、太极、瑜伽,黎苗风情等多种艺文体验修习。更能品尝到当地生态康养美食,香茶美食,相得益彰。

“第一次来保亭,这里非常适合康养旅游,来到这里心气平和,舒适惬意,能够减少许多压力。” 海外传播官吉姆被神玉岛文化旅游区自然风光所吸引,无论是泛舟于碧玉湖上,还是漫步于雨林栈道间,都能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与惬意。

碧野,蓝天,青山,晚霞。目前,神玉岛文化旅游区已建设气象监测站,下一步,将规划打造气象科普基地,并建设健康中心,不断完善康养配套设施,静等五湖四海的旅人前来度假、游览和体验。

相关专题:“欢乐新海南 奋进自贸港”2021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