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雪峰湖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

2021-12-06 10:22:4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通讯员 吉凤英 全媒体记者 杨军)今天,“山水雪峰 秀美安化”雪峰湖旅游度假区开工奠基典礼在安化县南金乡宝塔山村举行。雪峰湖旅游度假区是“两山一湖”项目的一个子项目。“两山一湖”项目全部建成营运后,一年将接待游客15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左右。

“两山一湖”指云台山、九龙池、雪峰湖,建设地点在安化县柘溪库区的马路镇、柘溪镇和南金乡,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为云台山风景区开发建设,2015年开工建设,2017年营运,目前已完成90%的工程量;第二期为雪峰湖景区开发建设;第三期为九龙池景区开发建设。据了解,“两山一湖” 项目将在2025年全部建成,总投资预计达23亿元。

安化县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拥有 “中国最美小城”和“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胜地”等称号。近年来,安化县按照“围绕山水护生态、围绕生态抓产业、围绕产业兴旅游、围绕旅游富百姓”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茶旅项目建设。湖南云台山茶旅集团文化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安化全域旅游,投资打造云台山、九龙池、雪峰湖“两山一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