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第四届乡村(社区)文化艺术节暨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举行

2021-12-07 15:20:3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肖育涛)12月3日,“永远跟党走——百年百艺·薪火相传”娄底市第四届乡村(社区)文化艺术节暨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在娄星广场举行。娄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胡忠威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县市区的文艺工作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身着民族服饰的演员随着韵律舞动,热情奔放;伴随着声声“虎啸”,涟源螺旋拳招招带风、式式有劲……一舞一曲中表达了演员们对生活、对历史的虔诚态度,一招一式中展现了他们对文化传承的执着。场内演出高潮迭起,场外非遗展示也是有声有色,市民在近距离领略非遗项目无穷魅力的同时重温了历史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娄底市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和非遗文化魅力,彰显了城乡文化的创新与活力。

娄底市打造的“乡村(社区)文化艺术节”品牌活动既是繁荣乡村社区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人民爱党爱国热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助推娄底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乡村、社区群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面展示全市非遗保护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挖掘、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推动娄底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