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救援培训,光听课程名就觉得不简单

2021-12-08 10:16:0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记者 蔡矜宜)6日,2021年湖南省山地救援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暨73期初级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班在郴州雄鹰营地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优秀学员将在此展开为期7天的山地救援培训。

这是我省第三次与中国登山协会合作举办初级山地救援培训,分2期进行,每期7天。

本次培训班师资强大,均来自中国登山协会的资深教练,采取理论、实践、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了山地救援的基本知识、技能和技术、山地搜索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山地搜索流程、信息的收集与分析、地形地貌判读,移动终端设备的导航技术以及个人技术装备使用与保养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本次培训由中国登山协会和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旨在加强山地救援技术知识的普及,推进山地救援事业的发展,全面保障我省登山户外运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