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芙蓉学校第二届校园数学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1-12-08 16:01:0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丹 唐玲)12月3日,洞口县芙蓉学校组织的第二届校园数学文化节满落下帷幕。

该校举办校园数学文化节是落实“双减”政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学校践行“领先一步,追求卓越”理念的成果展示。

校园数学文化节期间,该校开展了“数字宝宝”“创意钟表”“数学想象画”“数学故事手抄报”“数学思维导图”等创作,经班级初赛、年级组复赛、学校决赛,推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在校园展出。同时,各年级组还错时错场地举行与数学相关的活动,高年级组开展了“数学故事演讲赛”“数字华容道接力赛”“智力闯关”“数独争霸”“堆塔牌”,中年级组开展了“飞行棋达人”“角度测量”“口算传球接力”,低年级组开展了“数字套杯”“扑克牌凑数”等比赛。每个年级的活动各具特色,将“数学”与“体育”和“游戏”融合,将“课本知识”与“实践活动”结合,丰富了学生对数学的想象力。

学校还组织专业教师对学生开展的各类数学活动进行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