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媒行丨采访团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精神家园”

2021-12-08 21:36:3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记者 王一辰)11月25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百泰职工之家试运行,12月8日,“欢乐新海南·奋进自贸港”2021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采访团走进这里,一起来打卡这个传闻中的“趣乐园”。

据了解,百泰职工之家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百泰产业园内,周边企业业态丰富、科研机构众多、住宅小区集中。在三亚市总工会的支持下,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联合工会打造百泰职工之家,入驻园区企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持1500平方米室内场地,历时3个月时间建成,从试运行之日起,服务功能同步上线我爱崖州湾APP接受预约,服务职工超过300人/天。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联合工会以服务党员群众为主线,统筹打造多点职工之家,构建“N点一线”分布式职工之家服务体系。在雅布伦职工之家和南山春苑职工之家功能基础上,全方位塑造百泰职工之家多元化功能,总体空间以“7+2+2+N”为布局,即运动、余音、健康、解压、儿童、青春、文化等7个坊,文化展示、文创展陈2个区,法律援助、心理咨询2个室,涵盖展陈展示、图书阅览、培训教育、健身运动、亲子互动、解压健康、国潮文化、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30余项多元化服务功能,面向园区入驻单位职工及家属和高校师生免费开放。

现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群处吴华威为采访团一一介绍了这些功能区,运动坊里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还配有1名专职健身教练。接着采访团来到余音坊,在这个迷你空间内,音乐舞台、灯光、音响和屏幕配备齐全,一旁的文化坊又是另一番天地,国潮范儿十足,茶艺、陶艺陶冶情操,古色古香。另一侧的亲子乐园十分温馨。解压坊以桌游为主题,配备有桌上足球、桌上冰壶、迷你高尔夫、全民K歌房和投篮机。“解压坊为职工和师生提供了更多缓冲工作生活压力的方式。”工作人员说道。顺着目光看去,角落里的青春坊就是职工之家里的“压轴”。全息剧本杀提供20个场景,有专业DM推进剧情和组织活动,是职工和学生团建活动的首选之地。

各媒体的记者和编辑都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体验运动坊里的各项器材设施,玩起了台球,做起了坐姿腿屈伸…… “作为崖州湾科技城的配套设施,职工之家十分人性化,我都想留在这里一一体验了。”三亚新闻网的梁秋枫说。“崖州湾科技城的发展前景很好,这里的科技含量高,但同时生活气息也很浓厚,为园区的职工及他们的家属,还有高校学子了却后顾之忧。”河南广电海南办事处的张磊说。

相关专题:“欢乐新海南 奋进自贸港”2021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