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江经济带·大湖论坛在岳阳举行

2021-12-13 10:16:3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璇)今天,首届长江经济带·大湖论坛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代表聚集岳阳,就推进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

杨维刚指出,洞庭湖是万里长江的一颗璀璨明珠,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是长江经济带中特色鲜明的组成部分。长江经济带·大湖论坛把洞庭湖生态经济发展置于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下统筹思考和研究,意义重大。近年来,湖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狠抓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为建设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作出湖南贡献。随着《长江保护法》《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政府相关部门更加重视洞庭湖保护科学研究工作,支持高校、科研机构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门研究。本次论坛汇聚众智,各扬所长,深化江湖联动、互通共享,在长江经济带践行新发展理念,共同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洞庭湖生态研究院揭牌成立。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陈文胜宣布,第二届长江经济带·大湖论坛将于2022年在湖南文理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