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在岳阳举行

2021-12-13 11:13:3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记者 周磊)瞄准,拉弓,出箭!今天上午,岳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操场上,湖南省首届青少年射箭锦标赛火热进行,长沙市周南雨花中学高二学生吴楠目光坚定,动作一气呵成,通过每轮6支、总计72支箭的12轮比拼,在个人排位赛中拿下第一名。他谦虚地说:“这次主要是积累经验、学会比赛,希望在之后的省运会中能取得更好成绩。”

随着经济社会的繁荣与发展,射箭运动日趋活跃,其中光弓、复合弓、反曲弓和传统弓的受众较为广泛。近年来,湖南射箭运动逐渐兴起,选手开始在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湖南省首届青少年射箭锦标赛由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岳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协办,于12月10月正式开赛,赛事将持续至14日。

此次比赛所用的反曲弓是奥运会竞技弓种,长沙、株洲、常德、岳阳、衡阳、永州、怀化、邵阳8个市州代表队、78名青少年参赛。“下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岳阳市举办,这次锦标赛也是对本省裁判员队伍的锻炼,为岳阳明年办好省运会射箭比赛积累经验。”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队领队杨国君介绍,选手们按照年龄分为U15(15岁及以下)、U17(16-17岁)不同组别,在5天内分别进行个人赛、团体赛,通过排位赛、淘汰赛最终角逐出个人及团体金牌12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