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化与中国革命”学术研讨会暨湖南省历史学会2021年年会在邵召开

2021-12-13 11:35:3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记者 郑丹枚)12月11日上午,由湖南省历史学会、邵阳学院主办的“湖湘文化与中国革命”学术研讨会暨湖南省历史学会2021年年会在邵阳举办,来自省内外100余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会。

研讨会上,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省内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湖湘文化与中国革命”这一主题,作了《湖南人对辛亥革命的贡献》《吕振羽历史研究中的文化思想探论》《长沙文化书社经营状况研究》《宋代“梅山峒蛮”区域研究的史源辨正》等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表示,专家学者们的发言见解精深,观点独到,听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学术研讨会,展现了湖南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和湖南籍仁人志士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湖南省历史学会会长刘云波表示,牢记历史,继往开来,是每一位历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接下来将加大对”湖湘文化与中国革命”的研究,让更多人铭记先辈的牺牲与艰辛、苦难与辉煌。

会后,专家学者一行前往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