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21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在临湘开幕

2021-12-13 11:36:4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磊)12月9日上午,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临湘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岳阳市2021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在临湘一中田径场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为期10天,来自岳阳各县(市)区共176支队伍、近3000名运动健儿,将参加田径、篮球、排球等7个运动项目的角逐竞赛,以火热的青春和强健的体魄展示竞技风采。

开幕式在《祥龙献“武”》武术节目表演中拉开帷幕,《舞动花球》《快乐足球》等大型团体操依次展示,踏着音乐的节拍,合着青春的旋律,表演整齐精彩、动作铿锵有力。随后,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会徽、标语方队、彩旗方队、洋鼓洋号、腰鼓方队、鲜花、气球、花环方队、裁判员方队、岳阳市直代表团、各县市区代表团陆续进场。各代表团着装整齐、青春洋溢、朝气蓬勃,充分彰显了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临湘承办本届岳阳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既是岳阳市委、市政府对临湘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临湘干群的极大鼓舞。”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在致辞中表示,一定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全力当好“东道主”,做好“服务员”,精心保障各项赛事活动圆满顺利开展,努力将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热烈、和谐、成功的体育盛会。希望每位运动员、每支参赛运动队表现出良好风貌,文明参赛,服从裁判,赛出精神,赛出水平。

据了解,临湘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是闻名遐迩的体育强市,田径、武术两块金字招牌数十年来熠熠生辉,素有“中国田径之乡”“中国武术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市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构建品质生活新格局的重要抓手,推动全民运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使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齐头并进。近5年,该市健将先后斩获国际国内赛事金牌130余枚,垂钓运动成为临湘崭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