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代表队晋级决赛!省首届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持续升温

2021-12-13 11:37: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 吴天琦)今天上午,湖南省首届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个人淘汰赛、团体淘汰赛,在岳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启动。经过激烈角逐,长沙、常德、岳阳、株洲代表成功晋级U15(15岁及以下)、U17(16-17岁)决赛,并将于12月13日争夺个人及团体金牌。

比赛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技艺娴熟,完成搭箭、拉弓、靠位、瞄准等一系列动作。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一支支箭“嗖嗖”飞离弓弦,70米开外,射入靶心。来自长沙、株洲、常德、岳阳、衡阳、永州、怀化、邵阳的8支市州代表队、78名青少年进行了28靶、11轮角逐。

“湖南各射箭弓种全面兴起是在近几年,其中光弓、复合弓、反曲弓和传统弓的受众较为广泛,此次比赛所用的反曲弓是奥运会竞技弓种。”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赛事旨在扩大射箭项目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体育+赛事”的深度融合,为促进全民健身普及开展加油助力。

据悉,湖南省首届青少年射箭锦标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承办。赛事于12月10月正式开赛,将持续至14日。